梦幻西游手游:新版化生寺的策略如此多样?

  作为核心辅助门派之一,化生寺以其卓越的保护和治疗能力一直活跃在各类玩法的第一线。

  但随着乾坤一脉系统的问世,化生寺在增添了全新能力的同时,打法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变化。下面就让灵儿带诸位少侠细细分析一番化生寺的乾坤一脉系统,去看看新形势下的化生寺要如何调整对战策略吧~

  化生寺乾脉分析

  1、 乾脉的效果

  在 基础属性 方面,化生寺的乾脉和其他辅助门派并 无区别 ,都是 提升 了 法术伤害和法术防御 这两大基础属性。

  但在 特殊效果 方面,化生寺的乾脉核心经脉点“ 春秋钟 ”却展现出了极强的针对性。

  作为一个主要用于 针对物理伤害的经脉点 ,春秋钟经脉会在激活后拥有全新技能“春秋钟”。在这一技能使用后,会 减免 单体目标受到的 70%的物理伤害结果 , 加重30% 受到的 法术伤害结果 ,持续1回合,冷却8回合。

  在镶嵌星辰晶石后,该一技能还被附加了有条件的恢复效果: 春秋钟状态消失后 ,若目标未死亡,则 回复目标等级*8点气血 (115等级为820点,89等级为712点,69等级为552点)。

  2、 乾脉带来的影响

  “春秋钟”技能的效果与化生寺的门派法宝 “弥音禅钟”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甚至可以说它就是弥音禅钟的 低限制单体版 ,毕竟大家都是钟,效果类似也是情理之中。

  但不同于只有太阳四象才能作用于召唤灵的弥音禅钟,春秋钟技能则并 没有召唤灵和人物单位的限制 ,想给谁套就给谁套。虽说极其考验使用者的预判能力,但也 更加灵活自在 。

  有了这一技能的存在,以物理输出为主的 清宠打法 将会 受到更多的限制 ,物理门派在点杀前也将更多一重考虑。与此同时,春秋钟技能在镶嵌后带来的 回血效果 也一定程度上 限制了专补残血的瞬法瞬攻 ,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一技能正在重新定义当前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对手有多个 法系单位存在 ,那么一定要 慎用“春秋钟” 技能,否则很有可能会作茧自缚,反而加重了受到的伤害。

  3、 乾脉的经脉选择

  在经脉方面,前置经脉点为“和光同尘”的化生寺乾脉并没有太多的调整空间,这套 “心如琉璃·乾” 便是 最佳的选择 。

  化生寺坤脉分析

  1、坤脉的效果

  在基础属性方面,化生寺的坤脉延续了辅助门派的主流作派, 增加 了 物理防御和气血 两大基础属性。

  但不同于主要增强单体保护能力的乾脉,化生寺的坤脉更 偏向于治疗能力的提升 ,核心经脉点是增益“唧唧歪歪”技能的“慈悲印”。

  通过“慈悲印”经脉的加持,化生寺会在使用唧唧歪歪造成伤害后,提高自身下次门派技能的治疗效果,该状态 持续3回合 。

  在镶嵌星辰晶石后,这一比例会随着回合数的提升而增强, 每过10回合额外提高4% ,当回合数来到 31回合后 ,慈悲印效果的额外提升会来到 最高的12% 。此时使用唧唧歪歪造成伤害后,会 提高 下次门派技能 27%的治疗效果 ,治疗量提升堪称恐怖!

  2、 坤脉带来的影响

  或许部分少侠看到坤脉就下意识以为这是要“魔化生”才能触发,但实际上坤脉并不是魔化生的专属经脉,它更多意义上是 为辅助系化生寺提供了几种新的实战策略 。

  在如今的玩家对战中,随着嘲讽类召唤灵的逐渐普及,破嘲讽的手法也越来越多,除了传统的毒破嘲讽,不少时候我们甚至能看到 普攻破嘲讽 的操作。既然都普攻破嘲讽了,那化生寺 唧唧歪歪破一下嘲讽顺便提升一下治疗能力 也是非常合理。

  而除了破嘲讽的打法,化生寺的唧唧歪歪也可以用于 降低对手伤害 ,如果当前整体状态较好,配合兼修经脉唧唧歪歪秒一下对手核心输出也是无可厚非。

  3、 坤脉的经脉选择

  不同乾脉,化生寺的坤脉流派有着两种可选方案。

  一是较为冷门的 魔化生方案 —— “万钟归心·坤” ,

  另外一种则是传统的 辅助型方案 —— “醒世清钟·坤” 。

  你更喜欢哪一套经脉方案呢?

  对化生寺乾坤一脉的分析和讲解就结束啦,看完化生寺的乾坤一脉,现在的你有何想法呢?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