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手游:为何净瓶拉线会悄然复苏?

  净瓶拉线的起源与衰落

  相信神威等级的老玩家对于净瓶女娲这一召唤灵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神威等级最早的一批召唤灵,净瓶女娲在早期主要作为法宠出现在三界之中。

  但随着召唤灵套装的问世,净瓶女娲的主要定位顿时发生了改变,血宠净瓶开始出现在各种战斗之中。

  彼时紫禁之巅更是凭借一批法防净瓶拿下了武神坛冠军,一时之间,净瓶女娲可谓风头无二。

  但随着一个全新的特殊技能“嘲讽”问世三界,有着药次限制的净瓶女娲便逐渐失去了它保宠一姐的地位。

  而后的时间里嘲讽更是迅速崛起,如今说起保宠,大多数人下意识想到的都是嘲讽召唤灵,即使是神威玩家,也对净瓶女娲的拉线陌生了许多。

  但净瓶拉线真的就不如嘲讽吗?随着版本的变迁,一些顶级指挥率先做出了改变。(本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看法,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进行讨论)

  净瓶拉线和嘲讽技能各自的优缺点

  在武神坛巅峰联赛S3赛季的最终局中,紫禁之巅就拿出了净瓶拉线+嘲讽的双重保宠思路,在这一次决赛之后,许多玩家也眼前一亮,对于这种双重保宠有了一定的想法。

  毕竟净瓶拉线和嘲讽技能虽然都是可以用来保宠的手段,但是两者其实也各有优缺点。

  净瓶拉线

  优点:

  一回合50%伤害平摊对于所有伤害都有效,对于原本就较耐的单位保护效果更好,而且保护单位没有限制,除了保护召唤灵之外,还可以保护小孩和人物单位。

  缺点:

  不过净瓶拉线的缺点也很明显,作为一个必须造成恢复才能形成共患线的召唤灵,净瓶女娲无法保护满血单位,而且每一次拉线都要消耗一个药次,很可能打到最后出现0药的情况。

  而且有时候拉线共患可能会导致拉线双死的情况,风险更大。

  嘲讽

  优点:

  可以保护多个满血召唤灵,相较净瓶拉线的定点保护,嘲讽保护效率更高。

  缺点:

  对单体召唤灵保护上不如净瓶拉线,而且随着玩家对嘲讽的熟悉,破嘲讽的手段也越来越丰富。

  而且嘲讽只能用于保护召唤灵,无法用于保护人物和小孩。

  看完两者的优缺点,相信大家也会发现,这两者并非非此即彼,而是可以互补的,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性使用的保宠手段。

  悄然复苏的净瓶拉线

  到了最近的第21届X9联赛,随着神威等级龙宫门派的抬头,净瓶女娲的使用也开始越来越多。

(净瓶拉线的单保宠效果)

  毕竟龙宫可是嘲讽保护的克星之一,在秒七的龙卷输出之下,拉伤害的嘲讽每回合都要吃到两个,甚至三个的伤害,所以在对手有龙宫的时候开嘲讽很容易瞬间暴毙。

(嘲讽拉来的追加伤害)

  因此在对手有龙宫时,嘲讽的使用往往要更加小心,更多时候净瓶拉线的效果会更为显著。

  对于这两大保宠手段,你觉得该如何使用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