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手游:御初尘改版后配速宝宝高级内丹的选择

  在前不久的平衡调整中,高级内丹御初尘迎来了较大的改动。作为近一年战斗中大出风头的高级内丹,此次调整后御初尘的适用性得到了较大的限制,今天碎碎和大家聊聊平衡调整后御初尘的适用性及同类品如何选择。(本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看法,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进行讨论)

  高级内丹·御初尘(5层)

  原效果:每回合受到的第一次攻击,减免50%伤害结果。

  新效果:每回合受到的第一次攻击减免60%伤害结果,每触发一次,减伤效果减少20%。

  御初尘属性分析:

  以往御初尘的强度大家有目共睹,每回合最高50%的首次减免对于目标召唤灵的击杀造成了较大的困扰。在3月份花果山入世以后,这种现象有过之无不及,在PVP战斗中输出召唤灵的高级内丹也会选择御初尘,PVP中清掉一只召唤灵往往要投入较多的集火攻击。

  随着后续的调整,输出召唤灵的内丹逐渐回归正常,但御初尘仍是大部分配速召唤灵的最佳选择,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御初尘的收益几乎每回合都会触发,性价比极高,这对其他高级内丹来说显然是不利的。

  本次调整过后,御初尘的内丹效果得到了一定抑制,当御初尘触发3次后,后续战斗中御初尘将不再生效,在保持原有特色的情况下拉近了同其他内丹的平衡性。

  御初尘横向替代内丹

  现版本御初尘内丹多作用于配速召唤灵或龟速召唤灵,在御初尘改版后,如果想更换内丹有哪些内丹值得更换呢?

  同维度减伤——腾挪劲

  如果说替代御初尘的高级内丹,大家第一反应都会想到腾挪劲。相比于御初尘每回合必定触发的概率,腾挪劲的触发概率仅有30%,但腾挪劲最大的优势是每回合可能触发多次且召唤灵存活时随时可能触发。

  当腾挪劲配合高级招架使用时,每次受到物理伤害将有60%概率触发减伤,极大地增加了召唤灵受到物理攻击时的生存性。

  除了概率减伤、触发不限次数以外,腾挪劲的弊端也很明显,那就是只针对物理伤害,若你的对手使用法术攻击你的召唤灵,那腾挪劲的作用可以等同于0。如果你只想强化面对法术攻击的应对,也可以选择龙魂玉内丹,通过增加法防的方式直接增加召唤灵的生存性。

  稳定收益——玄武躯

  除了腾挪劲和龙魂玉,如果你还是喜欢“肉眼可见”的稳定收益,那么你也可以选择玄武躯,满层玄武躯内丹直接增加500点气血,生存实力看得见。

  在战斗中,配速召唤灵很少被集火,通常都是被群秒技能压低血线后才会被击杀。在此背景下,玄武躯提供的气血加成很可能能够让你的召唤灵顺利活到下一回合,下回合无论是使用药物加血还是使用技能保护,都能令配速召唤灵“起死回生”,继续为后续战斗发光发热。

  以上就是本期御初尘内丹的改动分析介绍了,之前版本御初尘的收益过高,此次调整后,在保留御初尘内丹特色的同时进一步平衡了与其他高级内丹的收益,让其他高级内丹拥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