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最初的梦想!《梦幻西游》手游巅峰联赛S4亚军东海湾阿磊专访

  2022年上半年,《梦幻西游》手游东海湾服务器迎来了一支全新的战队。这支战队不仅和服务器同名,还接连代表东海湾拿下两冠三亚一季的好成绩。7月3日,东海湾获得代表《梦幻西游》手游最高级别的专业电竞赛事——巅峰联赛S4亚军,虽然东海湾是一支“新兴”战队,但其战队成员都是征战多年的老将,这次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东海湾战队老板“阿磊”接受采访,一起探寻战队的更多信息。

  一、以梦为马——“重振东海湾往日荣光”

  东海湾作为一个历史强区,早在武神坛开赛初期就拿下冠军,四海扬名。但由于团队出现变动,东海湾的服战逐渐没落。而这支东海湾战队的出现,不仅将东海湾带回了往日的高度,还带着梦想奋发向前,表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而当我们问及为什么组建东海湾战队时,阿磊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梦。因此,我们准备了“结缘、发展、组建”三个层面的问题,来帮助大家了解这支战队。以下就是记者和阿磊老板的采访对话(有删减):

  1、对《梦幻西游》手游最初的印象是什么?

  阿磊:我此前是一位端游玩家,2015年《梦幻西游》手游公测的时候开始接触手游,进入这个世界后,我发现《梦幻西游》手游有两个亮点。一是美术风格非常不错,尤其是设计老师做的锦衣、召唤兽都非常养眼。二是游戏的基础操作也非常简洁不拖沓,符合我对移动端游戏的所有预期,这就是我刚进入游戏时最真实的感受。

 2、为什么想参与武神坛巅峰联赛?对这几年的巅峰联赛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阿磊:我个人非常喜欢《梦幻西游》手游的PK玩法,平时上号就是比武、华山、帮战,偶尔时间宽裕的话,会和指挥一起参与剑会群雄玩法。巅峰联赛作为《梦幻西游》手游里的顶级联赛肯定是有关注的,其实我从S1赛季就开始参与了。

  这几年巅峰联赛的发展非常迅速,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现在的赛事流程比之前更加专业,各类的宣传也比之前多了不少,这一点让我非常开心。

  3、组建东海湾服战队的原因是什么?

  阿磊: “东海湾”这个服务器名称对于我们来说更像是一个“情怀之地”,相信这个地点也是很多玩家“梦想”的发源地。对于我们队伍成员皮皮而言,东海湾就是他逐梦之路的“始发站”,也是他在这个游戏里的家。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就开始计划回东海湾的事宜,我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重振东海湾往日荣光”。

  不过,对于团队核心成员皮皮来说,除了“重振东海湾往日荣光”的梦想之外,还有“带着自己的好朋友、自己的帮派兄弟一起问鼎巅峰”的远大志向。

  二、砥砺前行——“没有横空出世的黑马”

  其实早在2021年底,组建不久的东海湾战队就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以772积分位居2022年武神坛积分榜榜首,其服务器内帮派联赛成绩也处于蒸蒸日上的状态。

  在2022年举办的武神坛巅峰联赛S4赛季的常规赛中,东海湾依靠出色的赛事节奏运营,以2:0的比分击败了有“双冠王”之称的雷霆万钧,进入胜者组的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接连击败花好月圆、再续前缘两支战队,以三连胜的姿态进入决赛舞台。

  武神坛巅峰联赛S4赛季结束后,东海湾荣获了代表《梦幻西游》手游最高级别的专业电竞赛事——巅峰联赛S4亚军,这一出色的成绩不仅令全服玩家眼前一亮,还让不少服务器都将其视为黑马。

  但在采访中,阿磊却表示,并没有“横空出世”的黑马,他们能走到今天的背后,是有着大家共同努力的“故事”。那么,这匹“黑马”是如何成长的呢?我们将用三个问题带大家了解一下。

  1、作为一支在2022年才组建的全新团队,东海湾团队却表现出非常优异的竞技状态,这里面有没有什么独家秘方?您对于目前的战队成绩是否满意?

  阿磊:竞技状态好其实基于两个点吧。

  首先是指挥,我们对指挥团队目前的比赛成绩是非常满意的,天空的指挥实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其次,可能同我们与彼此之间频繁的沟通频率有关,除了日常跟指挥团队的沟通,我、皮皮、水哥经常会在下班后的闲暇时间语音聊天,探讨角色的前沿配置,经常一讨论起来就到了深夜。

  硬核实力加高频率的沟通,可能就是我们获胜的秘籍吧!

  2、巅峰联赛决赛失利后的直观感受是什么?有没有再来一次的想法?

  阿磊:其实比赛刚结束那会儿我是非常失落的,整个人就坐在那边发呆。不过呢转念一想,这次的成绩已经超乎我们的意料了。

  季后赛一开始,我们对战的就是雷霆万钧,可以说非常紧张,所以一开始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赛的。打赢雷霆之后,我们团队都非常激动,我们都认为现在赢一场就是赚一场。所以说,虽然最终未能拿到冠军,但能拿到这个成绩也已经很开心了。

  不过呢,下一次巅峰联赛的时候压力就要给到指挥这边了,毕竟拿了亚军肯定想更进一步嘛!

  3、被称为黑马后,在巅峰之路上有没有遇见什么特别的事情?

  阿磊:这里我想说,其实东海湾的“黑马成绩”并非横空出世,这份成绩的背后不仅有指挥团队的辛苦付出,还有老板们一起努力讨论迭代的结果。

  特别的事情其实有蛮多的,对我个人而言,比较深刻的是每次重大赛事前,我总能收到一些“陌生玩家”的鼓励和支持,区内帮派、玩家朋友和跨服的粉丝朋友给了我们很多留言点赞,这一点让我备受鼓舞,可以说没有他们,东海湾的战神都很难拿满。

  展望未来——“东海湾是梦不落的地方”

  如果让我们对本次采访做一个直观的评价,我们一致认为“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最符合东海湾战队。这是因为,让东海湾崛起的梦想并不是一个人、一支战队的梦想,它承载的是整个东海湾服务器的玩家的共同梦想,是一件所有人都愿意为之努力的事。而之所以有这个感受,正是源于阿磊回答的三个问题。

  1、东海湾拿到出色成绩的背后是否存在隐患,现在需要关注哪些问题?

  阿磊:其实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团队目前依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现在一人多号的组建模式使得老板的精力很难集中到某一个门派上,有时候很难顾及到全局。所以我们非常欢迎有梦想、愿意一起追梦的小伙伴来到东海湾,与我们一起追风逐梦,问鼎巅峰。

  2、在上半年拿到出色成绩的情况下,对下半年有什么期待?

  阿磊:期待肯定是有的,毕竟我们的目的就是“重振东海湾往日荣光”嘛。其实我们对于成绩并没有特别的追求,我们的梦源于为家而战,是一种不被评分、PK、实力束缚,与好友谈笑间力战强敌的梦。

  虽然大家都可以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逍遥散人,但还是愿意这个梦想,成为那个鲜衣怒马追梦少年。东海湾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不落的地方。

  3、有没有想对一直以来支持东海湾粉丝说的话?

  阿磊:其实我最想说的还是非常感谢大家对东海湾的支持,他们的支持是我们一切成绩的“源动力”!

  写在最后

  我于人间一趟,无惧道阻且长。在东海湾耀眼成绩背后,不仅是尖端老板、指挥们的努力,还有着东海湾服务器玩家、粉丝朋友的鼎力相助。他们拥有的是一个庞大且温暖的后期团队。这里不仅是他们追梦开始的地方,还是整个服务器梦不落的地方。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支和谐、有爱、有梦想的战队,一定能在日后的赛场中披荆斩棘、得偿所愿!

随便看看